【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鞋色相

發佈時間: 2016/01/08

男人的皮鞋,今天來說已不止黑與啡那麼簡單,近年更不乏用色鮮明的設計要與女裝鞋履爭一日之長短。來自法國的Corthay是當中的表表者,產品既有色相,同時又兼備優良的造鞋技術。

設計師兼鞋匠Pierre Corthay曾為Berluti門下,其後自立門戶。被外間多次問到會否出女裝鞋時,他回答:「我還是專注男裝鞋,就算是生產女士系列,也會是Oxfords或Derby這些男裝鞋款的女裝版。」Pierre更找來法文「Vernaculaire」一詞來形容自己的生活態度(英文vernacular,中文稱民族藝風),意謂某一國家或部族為其族群所造的製品或手工藝品,這也是Corthay用以借鏡的生活態度,就是為自己的追隨者慢活生產,而非流水作業式的量產型製品。

始終是法國好

Corthay的鞋款不算多,每年只推出兩、三個全新鞋款。Pierre說創作時不會構思往後數季應推出甚麼款式,一切隨感覺而行。「今天設於巴黎的工作室包括我和哥哥合共五人,主要製造訂造款式。至於一般系列則在法國西部設置工埸,那裏比較容易找到有上好質素的鞋匠。」

問到歐洲三大皮鞋生產國:意大利、英國及法國的鞋有何分別?Pierre說:「英國多採用Goodyear縫合技術,比較實淨及重身,鞋身不柔軟,這和當地經常下雨的天氣有關。意大利則着重輕盈柔軟,尤其是南部出品,歸納起來也是與炎熱氣候有關。至於法國則結合兩者特性取得平衡,設計上也加入了法國人優良的品味。」那麼法國優良的品味又是甚麼?或許像他形容自己的設計那般,「華麗、性感及觸動慾望」。電話:2523 8877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