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伴隨全年的小禮物

發佈時間: 2016/01/08

每一年的新開始,總要換上新年曆;雖然已進入數碼年代,但工作案頭還是需要有一份年曆,方便一目了然。媽媽最愛「福」字年曆,我想這種設計的產物,雖然簡單沒新意,但總有其需求。而我,當然喜歡有心思有心意的。

曾經收過一間銀行的月曆,每一個月份的風景照上,都印有自己的英文名字,融入風景的不同地方;也收過攝影師朋友的,每幅相都是在香港捕捉、少見的美景。

今年收到的機構年曆中,香港國際機場的設計別具心思,外形用上一個旅行箱,內裏每一個月份的背面,就是一家人出門時要帶備物品的可愛圖像,包括護照、嬰兒用品、護膚品、數碼產品等等,一見就不斷喚醒旅行的心情,令人愉快。可見要設計一個好的年曆,要有主題有意思,花的工夫和心機可真不少。

今年也收到朋友親自印製的枱頭年曆,當中挑選了他在過去一年替糊塗戲班所拍的劇照,成為伴隨全年的小禮物,相當有心意。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