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偏向虎山行

發佈時間: 2016/01/08

當你很想和一個人結婚,而真的可以和他結婚,這一種浪漫,是女人的浪漫;當他不是很想結婚,卻和她結婚了,這也是一種浪漫,是男人的浪漫。

不時會聽到人說:某某條件很好,女伴天天換也行,為甚麼傻得去結婚?結了婚又離婚,要分家產,玩玩就好了嘛,犯得着麻煩嗎?這是忽略了男人對浪漫的需求。

毛姆說過:男人和女人的分別是,女人可以一整天戀愛,男人只是有時需要戀愛。

女人對婚姻的憧憬,是兩個人一起生活,是長時間的。她需要這個人,不想再考慮他人了;愛玩的男人對婚姻沒憧憬,甚至恐懼,但他偶爾也需要浪漫啊!明明恐懼卻走進去,不是有偏向虎山行的勇武嗎?這種浪漫是很個人的,與那個女人好不好無關。

就在那一瞬間他想證明自己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他以為離開的時候,只要用錢去補償女人就成。你罵他不負責任?誰教男人的浪漫就是霎時衝動,浪漫就是明知衝動後可能要被你分得大半家財也不在乎,他就是喜歡如此「浪漫」的自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