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懂得自我增值的人

發佈時間: 2016/01/08

全球在經濟不明朗之下迎接了2016。美國自2008年推行的量化寬鬆政策已基本結束,加息如何影響美國以至全球經濟,現在言之尚早,但全球經濟發展前景肯定不會是一條坦途,美國、台灣總統大選更為經濟發展前景加添變數。在這不明朗的大環境下,環球企業的發展也會受到影響,經營環境若惡化,不少企業也許會為了減低成本而考慮裁員。在職者面對這樣的挑戰,該如何自處?

我聖誕新年假期曾在南區某酒店用餐,酒店為加添假日氣氛,請來魔術師穿插在客人中表演。他除了玩魔術,還會扭氣球,扭得出神入化。一般扭氣球,大都是貓、狗等小動物。但這位魔術扭球師卻花了心思,扭出一些特別及老幼咸宜的佳作,像女士可帶在手腕的氣球手鐲、用紅、綠兩色混扭再用黑筆加幾點就成了一隻甲蟲。能做到這樣與別不同,可見是努力加不斷思考與創新的成果。

跟魔術師閒聊,知道他本來修讀工商管理,為了生活轉行。我深深感到他很熱愛自己的工作,為尋找新靈感而不斷努力觀摩學習。能有這種毅力去自我增值的工作者,定能生活得好。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