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新年新願望

發佈時間: 2016/01/08

因自己的主觀及過去經驗,一直對台灣旅遊興趣不大。印象中的台北街道狹窄,道路起伏不平,感覺不太友善。即使身邊朋友都熱衷遊台,我仍不為所動,就因為一份成見。

在剛過去的聖誕期間參加台北深度美食團,帶着些許懷疑心情出發。坦白說,在台北桃園機場入境的第一關,只見長長人龍,心中已有點忐忑,是否選擇錯誤呢!畢竟人已到埗,沒有別的選擇,還是放下成見,暫且投入行程當中。

心態一轉,目光也轉了,在朋友細心安排下,短短數天讓我們品嘗各式美食之餘,還讓我們感受到台灣的文化氣息,令我體會深刻的是服務從業員的專業及友善態度,有效率卻沒有令人感到催趕,不期然之間,自己也放慢步伐,轉用溫婉的聲音回應他們。

台北文化創意濃厚,在小禮品中展現無遺,因每一件禮品背後都自有一個小故事。居住的飯店,每一樓層都會引用一句名句,如「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泥窩」,句句令人感到窩心。在街上看到政府宣傳海報定位,台北市以體貼為題,希望做到台北很體貼、很有人情味、是充滿幸福的城市,令遊客感到「一遊未盡」。

在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可以學習放下成見,放眼欣賞人家的美,豐富自己的心靈。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