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刁民行為

發佈時間: 2016/01/08

近期兩度出門曼谷,碰上了兩樁旅客刁難空中服務員及入境官員的事件,難以理解現今出門旅遊的態度為何令人如此討厭。

前星期從曼谷回港,飛機座位全滿,本想小睡片刻等待起飛,前方忽傳來嘈吵聲音,有位30出頭操廣東話的女乘客,指着空姐謾罵,警告其服務態度。鄰近旅客指,因準備起飛,該乘客走動換位,空姐着她坐下,她卻反過來大聲投訴,還要向空姐主管遞上投訴信,可見現今投訴文化氾濫,周邊乘客亦在說她不是。個人認為,這些刁民只會衝着穿制服之服務人員,心態是無論怎罵對方也因要顧及公司形象而不會爭論;試試如若指罵對象跟自己對等,敢嗎?

另一樁則發生在曼谷邊境,兩名內地旅客辦完落地簽證,輪候過關時看到旁邊櫃枱沒人排隊,與官員理論為何選擇性讓某些旅客通過,不讓她倆使用。只見雞同鴨講但態度囂張,還說別欺負中國人。

其實那些櫃枱是讓免簽證旅客、老人及帶小孩家庭使用,做法恰當,當地官員一直容忍,着她們冷靜,可惜她們還是發瘋地指罵和拍照,最後被軍人帶走,最終可能被拒入境。其實才十多人輪候,為何欠缺一點耐性,破壞中國人形象?大家出門應調節平日急躁心態,才能享受悠閒假期。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