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新盤今年可推 聚焦中價樓

發佈時間: 2016/01/08

本年一手市場可望有3.1萬個單位推出,而且主攻500萬至1,000萬元的中價位換樓市場;業內人士指,供應較多地區的樓盤要較二手低1成,才有望刺激購買力。

據本報統計,本年可望推出的全新項目共有90個,涉及約3.12萬個單位,屬於高水平的一年,相信本年一手市場推盤氣氛會相當活躍,主要集中於新界區,涉及1.95萬伙,佔整體63%。

6成供應集中新界 近2萬戶

業界指出,實際推盤量應低於此數,預計最終全年的一手成交會錄得約1.8萬宗成交,較去年約1.6萬宗增加12.5%。

本年不乏位處鐵路沿綫或市區的大型項目,相信會是一手市場的焦點,包括新地Grand YOHO Development(約2,500伙)、長實地產荃灣TW5區灣畔項目(2,410伙)、新地峻巒餘下期數(共約2,765伙)、嘉里建設何文田常樂街、常盛街豪宅項目(1,425伙)、中海外九龍啟德一號(1,169伙)。這類大盤頗受不同買家的青睞,其銷情亦往往成為樓市的指標之一。

今年缺乏提供大量迷你單位如去年推售的紅磡環海‧東岸(1,008伙)樓盤,反而比較多是2、3房。如果以現時同區的二手屋苑作為參考,相信本年發售的新盤單位,涉及銀碼主要為500萬至1,000萬元,主攻換樓家庭的市場,相信各發展商亦會提供度身訂造的付款辦法,吸納這批客源。

若上車客有意在一手市場置業,可以在九龍市區的單幢盤或新界西、北的新盤,尋找合適的上車機會。

市區選擇多 何文田9盤待發

另外,本年新盤的特色之一,在於多了市區新選擇,有4個區份值得留意,包括何文田、啟德、荃灣及港島東區,其中以何文田涉及的項目最多,有9新盤醞釀出擊。

港島東區本年將有多個大盤出擊,合共2,913伙,包括新地前北角邨、筲箕灣教堂里項目、新世界北角FLEUR PAVILIA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