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要與恩將仇報者同歸於盡」

發佈時間: 2016/01/08

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涉去信特首梁振英及廉政專員白韞六,要求廉署終止調查,涉妨礙司法公正昨開審。控方指電郵及信內容包括促特首制止對其無理迫害,稱「要與恩將仇報者同歸於盡」;又指梁曾承諾「我不會過橋抽板」。

控方開案陳詞指,被告劉夢熊(67歲)於13年1月8日被廉署拘捕後獲保釋,翌日他指示私人秘書朱双利向特首發出電郵,內容包括被告堅稱自己無辜,雖被傳媒稱為「頭號愛國猛將」,卻遭受莫名奇妙殘酷無情的陷害謀殺,敦促特首緊急制止對被告的無理迫害,避免在社會引起巨大震撼。

指梁允不會過橋抽板

控方又指電郵提及若廉署對被告下手是特首授意,或特首見死不救,則特首應自省被告曾怎樣幫他競逐特首席位,又指特首於12年7月21日向被告稱「夢熊,你放心,我不會過橋抽板」,被告又促特首言必信,行必果,要與白韞六打招呼,讓其手下慎之又慎,否則將引爆政治炸彈,被告同日又將大致相同內容的電郵轉發給白韞六。

控方續指,被告另於13年1月10日下午,再指示私人秘書打一封信給特首,副本抄送白韞六,內容指被告曾經歷「生死搏鬥」,若被冤枉,會毫不猶豫發出最後吼聲,按毛澤東「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原則及魯迅「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教導,與恩將仇報者同歸於盡,促特首迅速指示廉署終止不合理調查。控方指特首的私人秘書陳嘉信則按特首指示,於同年1月29日回覆被告反駁內容,被告於2月20日因妨礙司法公正罪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