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普遍不健康

發佈時間: 2016/01/08

銀髮一族指的是上了年紀的人,現代人愈來愈長壽,從前過了50歲已叫老,現在過了80才算是老人家。天增歲月人添壽,能夠健康地隨着時日增壽是福氣,君不見我們周圍有多少人年紀輕輕已走了。銀髮族比起黑髮族應該更注意身體,可惜的是,由於大意和缺少健康意識,銀髮族的健康普遍都不太好。

讀者中有很多銀髮族,他們的工作已相對輕鬆,但還是不願意在家中吃住家飯,每天三餐中,有兩餐都是在餐廳吃,任由劣質食材、劣質脂肪、劣質調味料浸淫身體,日以繼夜。

Dr. OZ是美國的主流醫師,又是著名的整體治療師,針對銀髮一族的四個健康誤區,提出了重要的四點改善方法。由於這四個誤區影響了消化功能,逐漸引起消化器官退化,所以維持消化系統的健康是銀髮一族的首要任務。在講方法之前,先了解一下甚麼叫消化功能退化。

我接到不少讀者來信問油拔法的時候出現了口水不足的徵狀,為甚麼會口水不足?會產生甚麼問題?

口水是消化過程的第一道戰綫,口水除了含有消化食物的酵素,還有遏制細菌繁殖的本事,也起着保護牙齒和牙齦的作用。

隨着年紀增加,唾液的分泌會慢慢減少,很多長者有口乾症,這除了令味覺遲鈍之外,還會削弱消化功能,更容易形成蛀牙。每天必須飲用足夠清水,養成習慣,能夠令唾液腺保持健康,延緩消化功能的衰退,但這樣簡單的一件事都很少人肯做。(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