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旦開槍案 撞警司機落網

發佈時間: 2016/01/08

元旦日彩雲邨的警員開槍案,當局調查後,拘捕撞警私家車的司機和乘客,令案中被捕人數增至三人;警方還揭發該名乘客涉及另一宗販毒案。

負責該案的警方東九龍重案組第二隊主管鍾志明總督察表示,重案組探員前晚十時行動,在黃大仙上邨拘捕兩名疑人,其中的21歲陳姓青年疑為涉案私家車司機,另一名25歲劉姓青年則為乘客,他們涉嫌「瘋狂駕駛而傷人」;劉還被揭發涉及一宗販毒案。稍後探員分別把兩人押到慈雲山慈康邨康添樓,以及彩雲邨飛鳳樓的住所搜查,惟沒重大發現。

連同案發後當場被捕的一名青年,案中已有三人落網,警方仍追緝私家車上另一名年輕女子。另外,警方相信被捕青年均非私家車的車主,已邀請登記車主了解情況。

聯絡車主助查

元旦日凌晨二時許,警員在彩雲邨一處停車場發現一可疑男子,上前截查之際有人逃走,並向警員投擲電筒,但終被制服拘捕。與此同時,附近一輛載有兩男一女的私家車亦不理警告駛離,還高速撞向警員;期間警員連開兩槍示警,但腳部仍被輾傷;涉案私家車稍後在將軍澳被縱火焚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