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谷歌再「登陸」? 京滬招聘60人

發佈時間: 2016/01/08

科技巨頭谷歌(Google)重返內地市場的日期,或已臨近。消息指,谷歌近日陸續在最大職業社交網站LinkedIn上,發布了60個位於北京、上海的職位招聘,涵蓋從實習生到高管的不同層次人才。

去年12月起,谷歌陸續在LinkedIn上,發布了多達60個位於北京、上海兩地的職位招聘,包含軟件開發、工程總監、廣告銷售、產品管理、客戶關係等多種崗位,以及從實習生到高管的不同層次人才。

擬推中國版Google Play

不少業內人士認為,這顯示谷歌重新「登陸」的日期或已臨近。其不少招聘職位都與Google Play有關,顯示谷歌對應用商店市場的興趣。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董事長埃里克˙施密特,去年11月訪華時曾透露,撤離內地後,谷歌在大中華區仍保留了約500名僱員,「我們是希望能夠給中國提供服務的,我們也將繼續跟中國政府保持溝通。」

路透社去年11月曾引述消息人士指,谷歌計劃在2016年2月後,推出專為中國市場定制的Google Play應用商店。

屆時中國版Google Play將包含阿里巴巴的支付寶和騰訊的微信應用。與谷歌有合作關係的內部人士此前也透露,谷歌可能會在2016年上半年正式宣布回歸內地市場。

2010年撤離

谷歌在2005年進入內地市場後,因不願接受相關監管要求,在2010年宣布搜索服務業務退出內地市場,包括谷歌搜索、郵箱在內的多項服務目前均無法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