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復仇勇者》 野人里安納度出沒注意

發佈時間: 2016/01/08

多次和奧斯卡影帝擦身而過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又有新作,今次夥拍湯哈迪(Tom Hardy)和《飛鳥俠》導演依拿力圖演繹史詩式荒野傳奇。電影深入人迹罕至的美國原野,拍攝過程嚴峻得連里安納度也直言是從影以來的最大挑戰。

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觀眾將經歷美國傳奇探險家Hugh Glass被黑熊襲擊後,死裏求生的心路歷程。當中Hugh被湯哈迪飾演的同伴John Fitzgerald背叛、兒子被殺,飽受身心折磨的他決定復仇。里安納度說:「本片着眼於精神意志帶來的力量,當所有籌碼都對你不利時,人的精神可以承受到甚麼地步,而當你堅持下去時又會怎樣?」對於湯哈迪飾演的大反派,導演依拿力圖說:「湯哈迪扮演一個充滿偏見的人,他很抗拒別人,因為他沒有開放心靈去理解他人的能力。很難找到像湯哈迪一樣細膩的演員。」

極地忘我演出

新片探討生存意志和人與荒野的關係,一眾演員要在零下40度的曠野拍攝,講求體力和耐力。而為了令電影更真實,向來吃素的里安納度都要「破戒」吃生肉,拍攝前亦要學獵槍、生火及兩種美國本土語言。如此落力演出,難怪能讓他入圍今屆金球影帝。「我曾演過許多令人難忘角色,但這電影是獨特的挑戰,因為我要展現主人翁當下與大自然抗衡的感受。」

撰文:鄧藹欣、陳采兒

編輯:林梓添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