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左一爸右一爸》柴娃娃

發佈時間: 2016/01/08

踏入2016,果然有一番新「戲」象,上映新片選擇特別多,日本片有《爆漫》及《100円的愛》,西片有懸疑的《謎情追兇》、緊張的《絕地拯救33》及喜劇《左一爸右一爸》,至於最矚目的應該是里安納度狄卡比奧有望在金球獎稱帝的《復仇勇者》,是繼《歡姐當自強》之後另一部大熱得獎片在港上映,正好為頒獎禮季節揭開序幕。

早前看了《左一爸右一爸》,《賤熊》男星麥克華堡又演輕喜劇,與諧星出身的韋法路對對碰,一個生父,一個後父,兩人要反過來在小朋友面前「爭寵」,原來做人後父甚艱難。年輕人以父親做Role Model的電影很多,但多數是嚴肅的劇情片,用來搞笑比較少見。

另一部新片《謎情追兇》是重拍阿根廷的得獎電影,兩位影后茱莉亞羅拔絲與妮歌潔曼首度同場,茱莉亞的FBI反恐探員角色有發揮,奈何影片聲勢一般,予人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

其實最近大部分戲院都加票價,動輒都差不多要花一張「紅衫魚」,看來觀眾入場前要停一停、諗一諗,審慎選片也無可厚非。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