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爆漫。》佐藤健X神木隆之介 為夢想奮鬥

發佈時間: 2016/01/08

現年26歲的日本型男佐藤健去年憑劇集《天皇的御廚》中傻勁十足的廚師秋山篤藏,榮獲《東京電視劇大獎》、《第85屆日劇學院賞》等視帝殊榮,演技備受肯定。今次他在新戲改穿校服,與神木隆之介主演《爆漫。》,扮演互相扶持為漫畫夢奮鬥的高中生。受訪時,兩人異口同聲稱開心再做拍檔,佐藤健笑說:「神木開拍前特地買了整套漫畫拿到他家中」。

這對同門師兄弟與動漫似乎很有緣,先後合演《浪客劍心》和《爆漫。》真人版電影。神木隆之介立即送上高帽:「佐藤健的年齡比我大,最初(在《劍心》)碰面時,覺得他有點難相處,但拍攝時他給予我很多建議,慢慢拉近距離,發現他比想像中更平易近人。(在拍攝現場)大根導演叫我們『再多一點點Boys Love的感覺』。我沒有刻意營造,但以秋人(神木隆之介飾)十分喜歡最高(佐藤健飾),把愛意隱藏在心底那種心態演繹出來。」

扮學生有難度

佐藤健就笑言:「神木充滿生氣,看着他令我自覺年紀大了,看着他的身影讓我回想起以前的自己。新片的動作場面跟《劍心》相比,有着不一樣的效果和辛酸,幸好我們有默契,所以能輕鬆完成。」

然而,佐藤健自爆最初接演新戲時,是有所顧慮。「最初聽到飾演真城最高一角,真的嚇了一跳。神木所演的秋人是啡髮,視覺上跟他不同。而我跟神木相差五歲,非常擔心能否演繹學生一角,和看起來是否與角色年齡相符,演同學角色難度很高,若我不努力會讓觀眾察覺不對之處。」

體會箇中辛酸

事實證明佐藤健的擔憂是多餘,他飾演的真城最高在尾段病倒,也要堅持畫漫畫的精神,以及「友情!努力!勝利!」成功打動不少觀眾。佐藤健說:「如果我遇上同一狀況,都會有同樣的想法吧。如果被自己喜歡的人說『向着夢想加油呀』,我會非常努力;當被對手踩自己的畫『很差勁』的話,也會非常氣憤。」神木隆之介接口說:「大家看真人版(電影)能體會到漫畫家的辛酸,鼓勵更多為夢想而奮鬥的人。」一唱一和,兩師兄弟果然默契十足。

撰文:區坤瑜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