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足20年的快樂人妻陳慧琳

發佈時間: 2016/01/08

紅足20年的快樂人妻陳慧琳

2016年首次見面,祝大家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在剛過去的聖誕新年,我看了陳慧琳《Let's Celebrate!世界巡迴演唱會》。我與Kelly同於95年入行,一個模特兒,一個歌手,我們的緣分卻始於電影《幻影特攻》的合作。作為一個影圈過客,第二部作品已有幸與Kelly分別擔任第一、第二女主角。片中,我飾演綁架Kelly的女殺手,有不少對手戲,更一起往馬來西亞拍外景。那時候的她是零食部總管,無論何時何地,總有一大堆各式朱古力、薯片、餅乾傍身。一轉眼,我倆已入行20年了。

為了紀念這特別日子,久別舞台的陳慧琳用了一年時間籌備這次演唱會。勁歌熱舞的精采演出、華麗服裝等,都已在各大媒體曝光。我看的那晚是錄影夜,即使經驗豐富如Kelly,仍會緊張,開騷前謝絕探訪,可見她的專業。當晚在舞台上Kelly好幾次淚盈於睫,亦有邊流下感動淚水,邊與歌迷及身邊人互動。

兩個寶貝是最大成就

入行至今,陳慧琳總共舉行過七次演唱會,每次演唱會都見證她的成長與成就。與以往演唱會最大的分別,自然是兩位小公子的登場。出差最多兩日一夜的Kelly,為了把這個演唱會做好,在演唱會期間暫住酒店;所以三位大小劉先生都很掛念他們的「劉媽咪」。初登舞台,七歲的大仔Chace(蝦餃仔)很淡定,當他在台上說着甜入心扉的:「I miss you mom!」細訴思念之情時,與Kelly生得餅印一樣的三歲細仔Riley(小龍包),原本已走入後台,立刻跑出來跟着哥哥有樣學樣,可愛得很,搶盡哥哥的風頭!拖着兩個心肝寶貝的Kelly,有一道母親的驕傲光芒從臉上綻放出來,更笑言是七年多退隱樂壇、影圈的最大成就。

真摯友善、心地善良的陳慧琳,性格率直,完騷後當她在後台休息室看到我母親時,立刻說:「哎呀Auntie,你識唔識我啲歌㗎?真係辛苦你了,要呆坐一晚。」更做了一個反白眼想睡覺的鬼馬表情。之後家母表示看得很開心,Kelly便露出欣慰的笑容,更給了她一個擁抱!與我拍照留念時,她拍了一下我的大腿說:「喂,真係好耐無見!仲係好Fit呀下!」其實我又怎能與她相比呢?已是兩子之母的Kelly,身形仍然非常纖瘦,更一口氣又唱又跳,那像在台上宣稱已40有多!

崇尚天然的紅姑

當晚在演唱會後台還碰到大美人鍾楚紅。細心的紅姑帶來了火雞和蛋糕,與眾人一起慶祝佳節。上次碰面在她2014年的攝影展,近年愛遊山玩水、攝影、環保多於鎂光燈下工作的紅姑,即使在演藝界地位崇高,人卻很隨和。私底下見朋友時很少化粧,愛以真面目示人。歲月亦不怎樣留痕迹,甜美的臉龐多年如一,令我想起另一位優雅地成熟(age gracefully)的大美人林青霞。有次在做運動的酒店偶遇,素顏的林大美人皮膚白裏透紅,身形出眾,氣質優雅,讓我驚為天人!她倆俱是崇尚天然的大美人,明星光環並沒有隨着淡出大銀幕而黯淡下來,是真正的天生麗質!

天生麗質的還有陳慧琳。天賦、家庭背景皆勝人一籌。未正式出道,已有資深電影監製鍾珍為經理人,全天候護航演藝事業;音樂上又有雷頌德替她把關,只要努力做好本份,已是天后的料子。紅足20年的Kelly,退下火綫多年後,將於下星期一推出全新廣東大碟《And Then》,月底亦有宣傳活動,加上巡迴演唱,2016年將會是陳慧琳全面回歸樂壇的一年。

撰文:楊崢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