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熱爆搜尋

發佈時間: 2016/01/08

「Google香港2015熱爆關鍵字搜尋排行榜」反映過去一年港人的興趣所在、關心甚麼,對今天的營銷世界有很大裨益,排行榜十大,包括:1.iPhone 6s;2.How-Old.net;3.杜如風;4.《武則天》;5.《我的少女時代》;6.HKTV;7.《大時代》;8.《張保仔》;9.《羅生門》;10.《Minions》(《迷你兵團》)

iPhone 6s一枝獨秀,14年iPhone 6已是熱爆關鍵字冠軍,6s乘勢「蟬聯」,不足為奇,影視節目幾乎霸佔全榜則有點意料之外,反映港人對歌、影、視關注度甚高,娛樂新聞大有市場,生存空間大。

「炒iPhone好過炒滙豐」,凡有iPhone新型號推出,用家、炒家當然在網上瘋尋有關資訊,搜尋自然稱冠。How-Old.net,功用是憑相片自動判斷相中人年齡,給名人、藝人玩紅,可見港人對年齡的看重。杜如風奪得季軍,是個有趣現象,她主持的作風在網上劣評如潮,關注度卻甚高。

范冰冰憑《武則天》成功為一向不被港人受落的國產劇在香港殺出血路,以至TVB購入更多國產劇。排行榜中,TVB的節目十佔其三,可見其影響力。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