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FIFA洩密 美斯登基?

發佈時間: 2016/01/08

國際足協(FIFA)將會於下周一宣布金球獎得主,但替FIFA舉辦頒獎典禮的歐洲體育媒體聯盟,不慎在官網透露將由巴塞隆拿球王美斯奪得,如屬實將是他歷史性第五次加冕。

歐洲體育媒體聯盟在官網列出歷屆金球獎名單時,刊登美斯及德國女子足球員莎絲的照片,稱二人分別奪2015年最佳男女球員,官方隨後迅速刪除頁面,但截圖已在社交網站流傳。

歐洲體育媒體解釋:「這份名單其實是歐洲足協最佳球員獎,並不是金球獎得主,我們要為犯錯致歉。」FIFA亦解釋新聞稿是去年11月刊登,並非真正名單。

美斯協助巴塞上年榮膺5冠王,與尼馬及C朗拿度入選金球獎3甲候選名單,並被視為奪獎大熱。莎絲是去年女足世界杯最佳射手,助法蘭克福奪得女足歐聯冠軍。

兩傳兩射贏同市打吡

另外,巴塞上周六在西甲同市打吡被愛斯賓奴逼和0︰0,昨晨西班牙杯16強首回合回到魯營再戰,主場以4︰1反勝最後只餘九人應戰的「愛奴」復仇,晉級形勢大好。美斯梅開二度之餘,亦助攻予碧基及尼馬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