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波拍片報平安 千人遊行促放人

發佈時間: 2016/01/11

銅鑼灣書店股東及職員失蹤案,有報道指書店股東李波拍片向妻子報平安,指自己回內地是個人行為。而支聯會昨發起遊行促當局釋放失蹤人士,大會指6,000人參加,警方指有3,500人。

有傳媒報道指,李波拍下視頻並再次寫信向妻子報平安,報道引述李指留意到有人就事件組織遊行,強調自己返內地是個人行為,為了解決個人事情,不明白為何有人大造文章,又形容行為已嚴重干擾他和家人的生活,反問在這樣的情況下他怎樣返港。

支聯會昨發起遊行,由政府總部行至中聯辦,促請內地公布銅鑼灣書店失蹤人士情況及釋放他們。有市民形容事件恐怖,質疑或涉及內地執法人員跨境執法。對於報道指李波拍片向妻子報平安,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質疑,片段是否是李波自願拍攝,又認為片段在這時流出是欲蓋彌彰。

曾鈺成:無進展對一國兩制無好處

行會召集人林煥光認為,相關人士及組織應盡快向外界交代事件,警方亦應找出事件來龍去脈並向公眾交代,令市民不要有誤解。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特區政府應考慮向中央提出,責成有關部門和特區政府合作,令事件水落石出,若一直無進展對一國兩制沒有好處。

政府發言人回應指,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案件,也充分理解社會的關注,警方正就事件進行調查,並已向內地相關機關尋求協助,以及會促請有關機關早日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