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難以掩飾的錯誤

發佈時間: 2016/01/11

誰還敢說太陽底下無新事,肯定是本身觀察力有問題,尤其在今天的香港,每天發生的真人真事,更可離奇得令人匪夷所思。

「世事如棋,每局都光怪陸離」,幾十年前的流行曲,早已道盡今天光景,原來歌詞也有所謂「前瞻性」!離奇人間蒸發事件未夠靈異?已婚中學副校長與女學生爆出不倫戀未夠juicy?看相關單位人士的評論,即可知香港教育為甚麼無前途兼無希望。

事件中疑似濫權之副校長,雖已辭任考評局公開考試委員會委員,惟考評局秘書長卻說在調查,方向卻只涉及有否資料外洩及會否造成不公平,是否有意把事件大事化小,更指考評局知道每名委員會接觸到的資料都是過去的考試資料,故事件影響未必很大。如此的影響竟「未必很大」?其言論令人心寒,是他給了市場一個很錯誤的處事態度樣辦與價值觀,輕描淡寫就可以當作冇事發生?

事件性質未獲正視,洩露機密本身,不能以過去、現在抑或是未來的資料來區分,更不止關乎於資料是否涉保密,副校長的問題在於其行為本身以權謀私的性質,正如貪污,哪管你貪的是一蚊還是一億,行為背後所代表的價值觀與人格有大不同嗎?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