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魔見影 港股又「氫爆」

發佈時間: 2016/01/11

息魔見影 港股又「氫爆」

恒指上周五升120點,收報20454點。大市成交855億元。在中證監突然取消熔斷機制後,市場不少人預期會迎來反彈。不過,思源上周五在facebook寫道,「如無意外今日都應是陰孕陽,其實仍是利淡,但如保陽燭收市,進取者都可一博反彈,若下周一勢色不對才再走人。思源早兩日講過要留意美股,暫時道期升逾100點,只是美股未有見回穩迹象。整體宜保持審慎,博反彈要控制注碼。」

思源對反彈其實頗為審慎,因為明顯周五早市的反彈力度是不足,恒指在最尾10分鐘開始跳水,最後變為陰燭收市,較預期更差。恒指期貨在收市後續跌,最低曾見20129點,收20170點。此外,IG更曾跌穿20000點重要心理關口。

美股似轉弱 或再破底

恒指夜期跌幅擴大,主要是由於美國公布的就業數據顯著較預期好,市場擔心聯儲局會繼續加息,更讓人要提高警覺的是美股由升轉跌,更以貼近低位收市。思源上周四文題「失守21000再跌看美股表現」,內文指「港股要大跌,其實要看美股跌唔跌得落。」假如道指失守去年9月密集區底部約16900點很有可能會再破底,亦確認行了多年的牛市已死。更多分析見12月30日文「2016前瞻美股『老牛』將亡?」。

恒指若再現裂口下跌,20000點恐難守,破亦是遲早問題。這幾日要看資金有否大舉重新興市場流走。由於亞洲區勢不穩,中國外儲大跌,加上有遙傳指有專家建議人幣一次性貶值15%,匯價跌勢或加速,而過急會引發危機。小心!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