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中國聖牧力拓新增長點

發佈時間: 2016/01/11

按有機牧群規模數量及有機原料奶產量計,中國聖牧(01432)是中國最大的有機乳品公司,也是中國唯一一家符合歐盟有機標準的垂直整合全程有機乳品公司,同時是中國唯一一家提供100%由自有認證有機牧場的原料奶加工為品牌有機乳製品的乳品公司。截至去年6月底,集團共有20個營運有機牧場、一個在建有機牧場、12個營運非有機牧場。奶牛存欄量為106,357頭,其中,有機奶牛存欄量為68,515頭。

集團將愈來愈多的有機原料奶加工為液態奶產品,並以「聖牧」品牌出售,其液態奶產品幾乎覆蓋所有一、二綫城市,而三、四綫城市網點覆蓋率亦均快速提升。截至去年9月底止首三季度,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內蒙古聖牧高科牧業實現營業收入22.22億元人民幣,同比大增46.9%;淨利潤為7.08億元,增17.2%。集團正拓展「聖牧」品牌液態奶業務,於去年下半年投產4條酸奶生產綫和1條純奶生產綫,以增加液態奶的加工產能,並計劃推出有機風味酸奶有機兒童酸奶及現調酸奶系列產品。

建議買入價1.8元,目標2元,止蝕位1.7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