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單車革命在倫敦

發佈時間: 2016/01/11

生活態度隨時代變遷,倫敦早前已通過建造獨立的單車徑,它將途經Hyde Park地區、泰晤士河……河畔的設計博物館現正舉辦單車主題展覽,一場來到,又豈能錯過?

倫敦交通繁忙,久不久便見到單車在汽車旁、狹窄的道路上穿梭。幸好當地於去年通過興建獨立單車徑,全長29公里,據知其中一段預計將在今年四月建成。

泰晤士河畔展覽

Design Museum(設計博物館)位於泰晤士河畔,一座看似三層高的建築物,外面還有一小座玻璃小屋,展示幾部單車。正在舉行的Cycle Revolution(單車革命)展覽,展至六月底。展場雖然不大,但單車的發展史相當完整,而且有互動元素。

走入展場,牆上、地台皆展示不同的單車型號,有奧運選手在單車賽使用過的單車型號,在不同單車賽事、被不同車手使用過的單車,還有不同年代的單車展出。展場中央,以圖畫及文字展示奧運選手Joanna Rowsell一天備戰的生活狀況。更吸引是在場播放的單車片段,穿越山路,風景如畫。另有工作坊,以錄像展示多位單車工程師如何建造單車各個部分。就是這份對單車的熱誠,方能傳承單車文化。

Design Muesum

展覽:Cycle Revolution展期至6月30日

地址:Shad Thames, Bermondsey, London

網址:www.designmuseum.org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