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英大學宜到校觀察環境

發佈時間: 2016/01/11

覆Fiona:四所英國大學心理學也給予你兒子取錄,包括Birmingham、Sussex、Leicester以及Reading,以客觀數據綜合論,包括入學平均成績、學生意見、研究質素等皆以Birmingham較為突出,可作為首選,其次是Sussex。再查察全英分科大學排名榜,也是以Birmingham排名最高:全英超過百所大學提供心理學,此校排名第八,保險選可揀Sussex。只是選擇大學,也要視乎整體大學的周圍環境,因為升讀大學除了學習之外,就是生活;真要嚴選之後三至四年的生活環境,宜親到大學及其城市觀察,最為上算。

覆Li Ching:DSE成績預計為5554/54⑷,選修經濟、生物及M1,假如Band A申報港大文學院、中大心理、中大繙譯,皆是太冒險。港大文學院雖然計入學是以最佳五科模式,最低收24分,你剛夠分,但去年24分也有不少考不上。中大心理學取錄分數更高,4+2平均要有5*-5級才有機會。中大繙譯也是如是,只能說Band A機會只有20%。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