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閒情學畫畫

發佈時間: 2016/01/11

我絕對是一個好學的人,只是興趣太廣泛,導致沒有精通的範疇,大學時候曾經學過素描,很喜歡,只是畢業後已鮮有執起畫筆。

上月到澳洲旅遊時,剛好有香港朋友返回悉尼度假,忙碌的香港人,在香港怎樣也約不到在一起吃頓晚飯,卻在澳洲朝夕相對了好幾天。朋友擅長畫粉彩畫,是無師自通一族,多年來一直說要跟他學藝,這次在彼邦才有閒情學畫畫,感覺很奇妙。

朋友教導我使用不同方法、不同角度,用筆在紙上畫出不同綫條,竟然有如斯千變萬化的筆觸,沒想到將不同顏色一層一層的塗在一起,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畫畫確是一種很內在、很自我的藝術,對着畫紙隨便亂描,讓時間在不經不覺流逝,難怪近年流行的《秘密花園》填色冊會那麼受歡迎。

偶爾讓自己在閒適中尋回昔日的興趣,是重溫昔日味道的方法,雖不知道何時再有機會認真執起畫筆,但重要是確確實實享受了這個過程,已很足夠。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