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成為出色行政人員三要法

發佈時間: 2016/01/11

成為出色行政人員三要法

之前提到新一年決心要幫助我的A級團隊,在工作能力及個人發展都要提升,我為經驗淺的他們安排一個深度的交流。

交流中,我分享了三個能成為出色行政人員的方法:方法一是要有長遠規劃,即在每個負責的項目上要有仔細及詳盡規劃,多思考項目中每個步驟的因果關係,並要考慮當計劃有變時所作的應變措施。方法二是培養獨立邏輯思維及商業觸覺,以數據分析為例,切忌盲目處理,應先了解分析目的,從而作出對商業有指標性(如業績提升)的結論及建議。方法三,亦是最重要一環-主動性,這主動性的範圍很廣泛,包括主動爭取工作機會、表達意見及改善自己等等。在工作上遇到問題時,要主動提出及建議解決方案。缺乏經驗的,在初時建議或會不被接納,但透過上司的回應及交流,便可從中得到啟發,令下一次的提案變得更成熟,獲接納的機會便會提升。我相信透過這三個方法,配合堅持及積極的工作態度,很快便能有所提升及突破。

A點之句︰突破三法:商業觸覺、規劃及主動

3 ways to breakthrough in business︰insight, planning & initiative.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