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德反性侵遊行 警水炮驅散

發佈時間: 2016/01/11

德國科隆周六舉行反性暴力大遊行,抗議除夕夜發生難民集體搶劫性侵案。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有示威者向警員投擲爆竹及水樽,警方則出動水炮驅散。事件中有多人被捕,至少兩人受傷。

繼科隆發生性侵案,慕尼黑日前亦發生非禮事件,15名「外國男子」涉嫌在夜店外摸2名女子,令該國同類性侵案件增至約150宗,遍及5個城市。

約1,700名反伊斯蘭的極右組織成員在科隆火車站外舉行集會,他們高舉旗幟和高叫口號,表明不歡迎難民,又要求「默克爾下台」。示威者佔據馬路,據報期間有人向警員投擲鞭炮和玻璃樽,警方出動水炮車、催淚彈驅散,並拘捕多名滋事的人。極右組織示威期間,逾一千名反對右翼組織的左翼分子到場,抗議有人利用性暴力議題,作種族主義宣傳工具。警方其後到場戒備,分隔兩翼分子。

科隆大教堂外亦有數百人示威,大部分是女性。他們高舉彩虹旗及尊重女性的標語,呼籲停止針對女性的暴力。

收緊法例 犯案難民逐出境

面對國內強烈的反對聲音,總理默克爾周六表示,支持收緊遣返難民法例。她表示如果申請者接連犯案,即使被判緩刑,當局都可以拒絕其庇護申請,將他們遞解出境。默克爾強調,認為新建議符合德國民眾和當地大部分難民的利益,並保證長遠會削減接收難民的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