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刀下留人》一刀締造神劇 黃德斌堅斬邵美琪 視迷睇到喊

發佈時間: 2016/01/11

昨晚播畢的無綫古裝劇《刀下留人》成功製造話題,女主角花蕊紅(邵美琪)竟成為男主角葉常綠(黃德斌)的刀下亡魂,她在常綠落刀前唸唸有詞卻未見對白,惹來網友無限聯想,不少人高呼劇情打破常規是近年佳作;有人卻嫌女主角死得悲壯太催淚,大家又能否接受刀下不留人?

黃德斌、邵美琪主演的劇集《刀下留人》緊接歐陽震華的台慶劇《東坡家事》播出,劇名老套兼且卡士稍遜,原本各界也估計該劇難以叫好叫座。然而,劇集一路煲一路滲出戲味,故事破格加上情感細膩,八點半的黃金時段竟出現母子戀、探究死法等劇情,令年輕觀眾也刮目相看。

此外,劇中兩位主角均屬好戲之人,就連「最正奸妃」康華、奸臣吳岱融等配角表現亦恰如其分,成功在網上累積口碑,劇集於上月初開播以來收視穩步上揚,元旦日最高錄得27點,令不少人大跌眼鏡。

網上惡搞 配《越難越愛》

上周五播出的《刀下留人》第25集未到大結局,但女主角花蕊紅已被送上刑場,劇情未有配合劇名刀下留人,竟安排其擔任劊子手的愛人葉常綠親自操刀斬首。該幕行刑場面拍得悲壯淒美,她在臨死前唸唸有詞,常綠大刀一揮,鏡頭也避重就輕,只見蕊紅頸項一道血痕及地下的大攤血,未見血腥場面,再配上蕊紅最愛的彼岸花作結,場面令人動容。此外,鏡頭回帶葉常綠曾向花蕊紅提及「當你需要我嘅時候,我會喺你身邊」,一句說話成功首尾呼應,同時亦令這對白成為近年少有的劇集金句。

該集出街後在網上引起不少回響,有人更惡搞行刑一幕,配上14年吳若希的洗腦神曲《越難越愛》,獲網友Like爆。不少視迷高呼首度看到男主角殺死女主角的劇集,狂推劇情破格呃晒全港觀眾,讚揚編審冼翠貞應記一功;另一方面,有口痕友卻認為女主角不死,才是最好的結局。

撰文:Steven、Iris

編輯:余運慶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