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以貌取人有落差 小儀金剛騎呢愛作戰

發佈時間: 2016/01/11

現今的社會就如食物鏈般,以金錢、地位、外貌將人劃分成不同等級。條件優越的人在愛情中自然「有得揀」,條件差的就只好在下層任人踐踏。無綫新劇《愛情食物鏈》正正描述這種現代愛情生態,由主持《街坊廚神》的金剛及小儀領銜主演,帶來爆笑戀愛追逐戰。

向來合作無間的金剛和小儀,首次齊齊主演劇集,感覺非常新鮮。監製徐正康指,二人在綜藝節目甚受歡迎,合作拍劇肯定更有火花。「二人各有特色,觀眾熟悉他們,而且形象討好,所以特地選了他們做男、女主角。」

反映現代愛情觀

他稱讚二人拍戲毫不青澀:「小儀演出經驗不少,又做慣電台,拍劇效果很好。她很放得開,亦大方地以自己的缺點為角色題材;金剛亦很立體的呈現醜男內心世界,很有個人特色。」

劇中主綫講述處於「愛情食物鏈」最低層的金剛、小儀,不願意另一半條件比自己更差,因而想追求條件優厚的高海寧及陳智燊,二人的出現亦反映出現代男女愛情觀中,醜男、醜女固然有壓力,但即使條件好亦未必是好事。「現實世界都是這樣,尋找伴侶時有落差,小儀為人親切但外表平平,相反高海寧有女神外形但學歷不高,觀眾欣賞時可想想:愛情中是否只看外表呢?」

撰文:邱巧嵐

編輯:林梓添、李潔盈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