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氣氛疲弱 謀定後動

發佈時間: 2016/01/12

康:20000點終於失守。

陸:都不失為好事,至少有突破。

康:不過正如昨日所言,現在要重建市場的信心,不是一件易事,看一看A股反彈一日後,又再跌5%,可見暫停「熔斷」容易,回復信心甚難,更重要《人民日報》微博亦有文章指出理論與實際之間的距離,由此可見,內地或有人要為「熔斷」負責,所以內地金融局面要穩定,或要多等一會。

陸:暫時不宜估太多,但昨日不少股份仍能逆市企穩,只是大價股壓力較重,這已代表市場不是沒有資金,只是大家正在先觀察而謀後動。例如國美電器(00493),上周逆市靠穩,昨日雖然創了一個月新低,但跌幅不算明顯。股價表現理想,因為集團將在1月22日股東特別大會表決是否通過大股東注入資產。

康:國美大股東黃光裕的注資行動,涉及的金額一度達過百億,不過市場反映之前不太理想,是否仍值得留意?

陸:如此大的注資行動,市場一定會對作價有不同想法,故經與投資者溝通後,作價已由112億元,降至90億,市盈率亦由17.8倍,降至14.4倍;加上大幅增加獨立董事在提名委員會的主導地位等,明顯是一大讓步,加上經上述大幅修改後,市場即時反應正面,股價曾彈升超過一成,由此推算機構投資者應對集團的讓步十分滿意,所以特別股東會獲通過機會甚高。

康:如果真的成事,那麼對國美股價會帶來進一步刺激,既然股價跟隨大市回吐,現價似乎可以收集。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