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直擊昇龍道 下呂溫泉泡湯樂

發佈時間: 2016/01/12

旅遊節目《進擊昇龍道》播出後,成功撩起大家到當地旅遊的意慾。此計劃跨越多個縣市,好玩的亦不只有片中介紹的。喜歡泡溫泉的,三大名泉的下呂溫泉,或會合你胃口。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00日圓約兌HK$6.53

旅館服務夠貼心

日本中部的溫泉,多集中在山區,歧阜下呂溫泉是其一。當地有溫泉旅館達60家,要找最好的,很難,愛冷門的筆者,是次挑了木曾屋,以貼心見稱。

甫進門,女將神田已着筆者挑選喜歡的浴衣,說待會到房間後幫我穿上,熱情得令我受寵若驚。下榻的是有風呂房間,布置極和風,陶瓷缸風呂設在陽台,僅供一人使用,正盤算何時享用,神田已敲門。浴衣已非首次穿了,但有人幫忙,總比自己穿得方便。期間,我們用有限的英語交流,簡單卻充滿窩心感覺,她提醒除可房中泡溫泉,還可使用頂樓的大眾池,池中會放有他們自家種植的玫瑰。待她離去,筆者已急不及待走到風呂前,輕觸泉水,屬單純溫泉,無色、無味,據說有醫治風濕、神經痛、運動麻痹等功效。

木曾屋

地址︰歧阜縣下呂市森971-1

網址︰www.kisoya.com

收費︰客房連露天風呂,連晚餐及早餐,每位約HK$1,110

品嘗鐵板飛驒牛

膳食從來是溫泉旅館重視的一環。是夜十道菜式中,當造跟地道的食材夾雜,刺身、天婦羅、燉煮的自然是少不得,最教人難忘,反而是兩道用鐵板煮理的美食-飛驒牛及下呂雞肉。選用的飛驒牛,都是三等以上的黑毛和牛,在鐵板上輕烤已可食用,口感嫩滑妙不可言。至於下呂雞肉,用當地的麵豉調味,連椰菜同在烤窩內煮熟,雞肉吸收麵豉,帶出了雞味,也令椰菜不致太乾,能吃出其甜爽。

飲飽食醉,本想回房休息,卻被職員「勸止」。皆因每年1月至3月,在下呂大橋前的飛驒川,每逢周六,都會舉行「冬花火」活動。今年的花火活動將於明天開始至3月26日。花火每場短短十分鐘,可是全市焦點,而每周的花火會都有不同主題,連帶煙花的顏色及圖案也略有不同。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