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解他心結的是時間

發佈時間: 2016/01/12

女孩遇到一個自稱不想戀愛的男人,她深信這樣想的人對戀愛一定無比認真。一旦戀愛了,他就會割捨自己的一部分出來,毫無保留地交給對方,如果對方不珍惜,他就會很傷。她覺得他充滿挑戰性,由憐生愛。

帶着心結的男人,對女人來說份外吸引。人家戀愛都是吃飯看戲逛街,你卻有個難度極高的結,可以逐步逐步拆解,這樣的關係似乎很有深度,滿足感也更大。

但這種男人,不管你對他多好,他也不會得到滿足,他是沉溺在缺陷當中的男人,沒有心結,他會覺得自己很普通,因而失去魅力,所以他一直在抗拒被征服。你發現你愈努力,他的心結纏得愈緊,到最後,你只好相信他心裏的是個死結。

後來的後來,你卻聽到他被某個女孩征服的消息,再看到他時,他的心結好像寬解了。你不禁想知道為甚麼?原來他要的從來不是一個女人很深的愛,而是很多女人淺淺的仰慕,這些仰慕讓他重拾自信,讓他成長。

解他心結的不是愛情,而是時間,他的結只有當他自己願意才能解開。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