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命運由我決定

發佈時間: 2016/01/12

命運由我決定

上周提及我的非常見習生Pristine做事態度積極,深受同事愛戴。雖然她尚未畢業,但我相信其前途定必無可限量。何出此言?因為態度決定命運,Pristine的父親在她十多歲時早逝,年紀小小的她從此要負起照顧媽媽的責任,因此心智比同輩早熟,性格亦較為獨立,培養她做事主動積極的性格;她亦十分懂得照顧別人,令身邊人無不感到窩心和感動。

我覺得時下社會,特別是年輕行政人員,最大問題是過於自我中心,凡事都以自身利益出發,也許是因在較佳環境成長所致。自幼受父母疼愛而染上「公主病」或「王子病」,做事很多時都不太上心。

我曾聽說過一番很有意思的說話:你的職位並不代表你的身份,是你做事的態度才能證明自己的身份。Pristine正是個好例子,她從沒受見習生這一職位所局限,不斷在工作中挑戰及證明自己;相反有些高職位的行政人員,會以為憑小聰明就能把自己的過失蒙混過去,最終只會自食其果。人生充滿挑戰,逆境亦會來臨,這種處事方式必定會出現問題。

A點之句:態度決定命運

Attitude determines fate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