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信從何建

發佈時間: 2016/01/12

星期天的城市論壇,題目雖是高鐵的一地兩檢,但泛民的人上了來,怎會輕易放過機會。

於是,泛民代表三句唔埋兩句就李波,開口閉口都是銅鑼灣書店,擺到明那個才是是日焦點。擇肥而噬、避重就輕,誰叫中央、港府至今欲言又止,自己把最脆弱一點暴露人前,對手自然毋須客氣。

連曾鈺成都說,真的要謠言不攻自破,必須把事情始末清楚交代,這個單憑港府還真的不易做到,中央可否高抬貴手,幫幫香港?事到如今,也許只有這樣才能制止事情繼續發酵。

像陳文鴻在論壇上說的,問題正在缺乏互信之上。難過的是,回歸以來,港府和泛民漸行漸遠,互相只餘猜疑,凡事只往最壞處想。佔中之後,本土港獨思潮公然浮面,中港矛盾加劇,阿爺怎會不警覺,一直禮待香港,卻換來一班寵壞了的孩子,阿爺其實有阿爺的氣餒。

可那邊廂,泛民永恆擔憂不知哪一天阿爺會真的不惜一切收緊賦予香港的自由,今日遇上此等奇案,又怎不會如鯊魚見血,出盡法寶,務必說服巿民今天李某某,明天你我他?如世間真有高人,能這裏木火土,那裏金加水,為香港化解困局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