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宗車禍 癱瘓上水8個鐘

發佈時間: 2016/01/12

上水昨天先後發生最少五宗車禍,連鎖影響下多處道路從上班繁忙時間開始大塞車,快速道路也變「停車場」,區內交通癱瘓長達八小時,居民叫苦不斷。

昨晨七時許,一輛小巴在粉錦公路和私家車相撞,期間雖然只有四人輕傷,但卻引發塞車,影響範圍遠至近北區醫院的粉嶺公路、青山公路及文錦渡路。事後警方揭發有人涉嫌頂包,拘捕私家車的南亞裔司機和乘客。

至八時許,有的士和私家車在粉嶺公路九龍方向相撞;在幾近同一時間,吐露港公路又有三車相撞,結果車龍驟現,並「倒灌」上水。

1小時行3個車位

在車龍來不及疏導之際,新運路近上水廣場和百和路又在十時許有車禍;粉嶺公路往上水方向近粉嶺鐵路站,則在中午12時許發生四車相撞,交通情況雪上加霜,運輸署要呼籲公眾盡量使用鐵路來往上水一帶。

另外,大塞車令早上上班上學的市民叫苦不絕,有巴士因在車龍中逾一小時絲毫未動,乘客不滿和鼓譟,有人索性在公路下車,徒步往乘搭東鐵;司機們也絕不好過,一名小巴司機指一小時僅「行咗三個車位」。

據悉,上水一帶的大塞車持續達八小時,直到下午三時前,車龍才慢慢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