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莞黑心臘腸衣 恐已銷港

發佈時間: 2016/01/12

內地黑心食品疑流入本港!內地媒體揭露,東莞一間生產臘腸腸衣工廠衞生條件惡劣,工人不單將大腸在污水橫流的地上拖行,工場內蒼蠅橫飛,臭氣沖天,相關產品更指已輸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暫時未接獲投訴。

涉事加工廠位於東莞沙田鎮的興達腸衣加工場,據官網介紹,公司加工和銷售腸衣已逾20年,產品更遠銷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據知,臘腸廠商張先生赴現場探訪後發現,加工場位於野外搭建的建築物內,腸衣加工的衛生條件令人作嘔,故向媒體投訴。

其後,內地傳媒發現,工場位置偏僻,入口處堆放盛載豬大腸的塑料化工桶。加工工人手夾香煙,腳踏在大腸桶上。現場蒼蠅橫飛,臭氣沖天,腸衣成品更隨意堆放在污水橫流的地上。

員工稱,腸衣主要出口,也賣給內地客戶,香港屬出口目的地之一。

食安中心:未接投訴

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暫時未接獲有關臘腸品質投訴的個案。中心指,過去三年,分別從進口、批發及零售層面抽驗超過340個臘肉及臘腸樣本(包括內地進口)作化學測試,除了兩個臘腸及一個膶腸樣本檢出營養素含量與其營養標籤上的標示值不符外,其餘結果全部滿意。食安中心表示會向內地有關當局了解事件。

安記海味負責人潘權輝表示,店內臘腸均由位於江門的專屬供應商提供,供應商簽訂承諾書,確保品質及生產環境良好,包括所有窗戶須裝防蟲網、食品需通過金屬探測測試、工人須配戴口罩等。

龍皇酒家飲食集團主席黃永幟表示,酒家的臘腸均是本港製造,食材主要來自外國。鴻星集團市場經理顏先生表示,該集團臘腸來自江門,有定期品質檢查、試食及食物安全化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