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冒牌倉 專做外傭生意

發佈時間: 2016/01/12

一個冒牌貨集團趁假日在中環街頭擺賣,專向聚會的外傭兜售數十元一件的廉價冒牌衣服。海關經調查後拘捕三名非華裔男子,又直搗集團在區內租金不菲的儲存倉,起出近50萬元違法貨品。

被捕三名非華裔男子30至65歲,其中兩人持本港身份證,另一人則持「行街紙」。

海關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黃蕙荃指出,該集團以一條龍方式運作,先在中環儲存貨物,再每逢周末或假日便把貨分發小販在區內攞賣,這是海關首次發現冒牌貨集團在租金高昂的中環設倉,也足見集團生意相當不俗。她透露,該約100方呎貨倉堆滿貨物,只容得下一人。

造工粗劣 一味靠平

她又稱,關員檢獲的冒牌貨多為男女皆可穿的T-shirt和衞衣,造工粗劣,但每件僅幾十元,對外傭有相當吸引力。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冒牌貨集團活躍中環,專趁假日在街頭擺攤售賣冒牌衣服,顧客以附近聚會的外傭為主。海關調查後前天星期日早上行動,先拘捕目標小販,再直搗集團貨倉。行動中關員共拘捕三名男子,並檢獲9,400件冒牌衣服,價值4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