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太和站設欄困30貓 港鐵:未發現貓隻

發佈時間: 2016/01/12

前年唐狗「未雪」闖入路軌被輾斃,遭市民狠批港鐵救狗不力。有大埔貓義工近日發現,港鐵在太和站加設圍欄,防止貓狗進入鐵路範圍,近30隻貓卻遭圍困,無法覓食。港鐵指,圍欄已於前年加固,近日接報巡查,卻未發現有貓隻。

有網民上載名為「港鐵滅貓大報復」片段至youtube,長約5分鐘。片中兩名大埔貓義工受訪,其中一人稱在太和港鐵站旁餵貓多年,但港鐵近日加建圍欄,與旁邊行人路分隔,令近30貓隻遭困,其中有3隻生病小貓。牠們無法覓食,義工亦無法餵貓。

義工曾與港鐵職員交涉,問是否不准餵貓,她引述對方稱:「你餵到你咪餵囉!」又指「多謝隻狗(指「未雪」),要我阿頭耍冧,我哋決定一勞永逸,唔准出又唔准入。」義工指曾放置貓乾糧,但遭丟棄,又稱疑有人致電漁護署捉貓,並稱其友人曾致電有關部門,但獲回覆是貓「一隻不留」。

義工稱港鐵不准餵貓

片段在網上瘋傳,有網民稱發現港鐵近日在大埔港鐵設籠捉貓,亦有指太和站附近有不少流浪貓,批評港鐵做法不人道。

但港鐵回應稱為防止動物如貓狗闖入路軌範圍,14年參考動物組織的專業意見,加強圍欄檢查及維修制度,加固東鐵周邊圍欄,在空隙加裝鐵網;為保護進入路軌範圍動物,公司安排員工培訓,如有需要,要求漁護署和愛護動物協會提供協助。

港鐵稱片段為太和站鐵路範圍,圍欄加固14年12月已完成,今年1月7日有乘客反映圍欄內有貓隻,港鐵安排職員巡查,未見貓隻出現。為審慎起見港鐵放置籠,籠外有食物和水,如有動物進入會要求動物組織協助,帶離港鐵。昨中午職員見到籠內有貓隻,已通知愛協。愛協則指昨帶走一流浪貓,但在場職員無見到圍欄內有其他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