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德首證難民涉暴 默克爾取消外訪

發佈時間: 2016/01/12

德國科隆除夕倒數期間發生集體搶劫性侵案,當局首證幾乎所有疑犯都有移民背景,包括去年抵德難民。總理默克爾取消外訪以處理事件。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內政部長耶格引述科隆警察初步報告指,涉案大部分疑犯都不是德國人,有移民背景,證據全指向逾千名來自北非或阿拉伯世界的人,當中包括去年入境尋求庇護的難民。

德國內政部長德梅奇爾指不應對疑犯是外國人的事實沉默,但強調亦不應因此對所有難民全投不信任態度。科隆警方指涉及除夕夜暴力事件的案件已由379宗增至516宗,當中4成涉及性侵及強姦,目前有19名疑犯受查,至今未起訴任何人。

德媒引述警方機密報告,有非洲移民團體透過社交網站facebook,號召同鄉在除夕聚集在科隆火車站及大教堂廣場。當局及目擊者表示,估計施襲人數有千人。

教宗:不要失去信心

德國司法部長馬斯透露:「如果有這個規模的人群聚集起來犯案,這看來是有預謀。」,正調查它們與德國及歐洲其他城市都發生同類暴力案件之間是否有關連。向難民「開門」的總理默克爾備受壓力,宣布取消原定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留在國內處理事件。

教宗方濟各知悉性侵案,但呼籲歐洲各國政府應續歡迎難民,不要失信心。

襲巴黎警局男為德難民

上周四持刀襲擊巴黎一間警局的男子,2013年以難民身份進入德國申請庇護,曾被控管有武器、販毒及傷人,被監禁至少一個月。他疑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