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痛失巨星大衞寶兒 中外藝人愕然

發佈時間: 2016/01/12

英國搖滾巨星大衞寶兒(David Bowie),昨日其官方facebook公布死訊,他歷經了18個月與癌症對抗,最終不敵病魔離世,終年69歲。

有「樂壇變色龍」之稱的大衞寶兒,先後推出過26張唱片,在樂壇擁有崇高地位,可謂英國最具代表性的歌手之一,多年來,他的音樂風格及前衞打扮皆影響不少樂壇後輩。他亦曾演出過《戰場上的快樂聖誕》、《魔幻迷宮》等電影,現已成為經典。

娜姐:偉大的藝術家

由於他一直未有公開患癌消息,上周五才度過69歲生日,並在生日當天推出新碟《Blackstar》,對於突如其來的死訊震驚全球,各地名人、歌手紛紛在網上悼念,天后麥當娜在Twitter表示非常傷心:「這位偉大的藝術家改變了我的生命。」球星碧咸讚揚大衞寶兒是「充滿創意的天才」,而日本樂隊X Japan隊長YOSHIKI、陳奕迅、張敬軒及何韻詩等,亦分別留言送上最後祝福。

83年首次來港開演唱會的大衞寶兒,曾經唱過國語歌《剎那天地》,當時負責唱Demo的黃耀明感受尤深,他形容大衞寶兒的離去是最美麗的Exit:「永遠活在我們的音樂裏,活在我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