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奧斯卡有望開齋 里安納度3奪金球影帝

發佈時間: 2016/01/12

《第73屆金球獎頒獎禮》昨早(香港時間)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里安納度狄卡比奧憑新作《復仇勇者》第三次獲封金球影帝,一直與奧斯卡獎項無緣的他,看來今年終有機會「零的突破」。史泰龍從影40多年,首次摘下金球獎(最佳男配角),場面感人。

《復仇勇者》在劇情片組別連奪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三獎,成為全晚大贏家。里安納度在戲中飾演探險家Hugh Glass,經歷不少演技、體能和心理上的挑戰。當他一知道得獎時表現興奮,即與《鐵達尼號》經典拍檔琦溫斯莉(Kate Winslet)來個深情擁抱。琦溫斯莉今年同樣有獎攞,她憑《時代教主:喬布斯》當選最佳女配角,她對得獎十分驚訝,還問:「這到底是真的嗎?」

在《歡姐當自強》飾演單親媽媽的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又攞影后,她在過去四屆金球獎贏了兩次影后及一次最佳女配角,實力非凡。至於深受觀眾歡迎的麥迪文(Matt Damon),憑《火星任務》以大熱姿態奪喜劇組最佳男主角。

撰文:鄧藹欣

編輯:陳禮恒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