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紅在香港

發佈時間: 2016/01/12

韓紅來香港為她的新唱片宣傳,到尖沙咀我開的火鍋店捧場,確是有心人。我認識韓紅很多年了,記得某年金像獎頒獎禮,我請了韓紅和孫楠作表演嘉賓,這應該也是他們第一次在香港公開亮相唱歌,可謂技驚四座。現在,就算不常看內地娛樂新聞,香港人都知道,孫楠是大陸歌王,而韓紅則肯定是天后!

韓紅,最近才退役,她除了是國家級歌手之外,更有個軍官銜頭身份(所以之前若要出國,手續比較麻煩),如今回復自由身,更能好好專注發展她的事業!

韓紅是西藏人,個性豪爽,特別仗義,我記得柯受良在上海猝逝那年,若非她幫忙,「黑哥」的遺體也不能順利運回台北下葬,就那次,我印象特別深刻!韓紅夠膽在香港說出「有些內地人在香港沒禮貌、沒教養!」又肯定「廣東歌不能減,因為是我們中國民族的魂!」所以,希望大家除了欣賞她一流的歌藝之外,更應該欣賞她的真個性!

好樣的,韓紅!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