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遊增長強勁 收集騰訊

發佈時間: 2016/01/12

手遊增長強勁 收集騰訊

騰訊(00700)在社交及遊戲領域處於領導地位,直接受惠「互聯網+」。公司預期今年的主要增長動力是手機遊戲及廣告收入。手遊方面,巴克萊發報告指,騰訊進取地推動有質素的手遊,將促進整個手遊業務穩定增長。

由於智能手機滲透率的提高,手遊成為公司兩大增長點之一,2015年第三季收入53億元人幣,按年增60%,按季增18%,隨着更多的新款遊戲推出,增長有望再次超預期。

廣告方面,騰訊網絡廣告快速增長,網絡廣告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02%至49億元人幣,主要受移動端社交網絡效果廣告,以及來自視頻及新聞基於移動平台的廣告所推動。

另外,受益於觀看用戶數的增長、QQ空間手機版、微信「朋友圈」及微信公眾帳號上的社交網絡效果,以及與京東的戰略合作,料將進一步刺激其廣告收入增長。大市回調,短期可買入騰訊博反彈,建議可於135元收集,目標價145元,止蝕位126元。

撰文: 投資理財周刊 記者
欄名: 國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