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母煮家常菜 全因愛女「Kelly」

發佈時間: 2015/12/01

韓式食肆近年在港遍地開花,在灣仔有所由韓籍母親經營的小食店Kelly's Cape Bop,店內的韓式炸雞辛中帶甜,非常可口。她說食品都是她為女兒預備的家常小吃,用料無添加,打動評判或許就是靠這份母親的執着。

踏進灣仔修頓球場側的Kelly's Cape Bop,耳邊即響起一陣K-Pop音樂。「Hello, Welcome!」老闆Una是位親切可人的韓國媽媽,而且非常謙虛,訪問時不斷強調,自己只是個普通媽咪,從沒學過廚,「I make my own food just for my Kelly。(創作食品全因我的女兒Kelly。)」提到愛女,母親嘴角即泛起溫柔笑容。

她不諱言是單親媽媽,早年與女兒居英國。受外國文化影響,Kelly鍾愛炸魚薯條多於韓式食品。因擔心女兒缺乏營養,職業女性Una幾年前才走入廚房,為愛女炮製料理。

七蔬七果 秘製醬汁

「當時我做了一個少飯的韓式飯卷,裏面放多配料,結果她很喜歡!其實我只是用有機材料、蔬菜和天然糖份,這就是我的食譜。」意外是,食物不但討女兒歡心,更獲米芝蓮評判點名稱讚。

記者試過她的辣味炸雞,微辣中滲透一種獨特芳甜;醬汁濃郁,卻不會令人口乾。Una笑言秘訣在於無添加製作,「醬汁用七種水果加七種蔬菜熬製。(哪些蔬果?)是秘密!我只能告訴你,當中包括蘋果、橙和梨。」

Kelly補充:「中國人常覺得韓國食品又辣又鹹,而我媽咪幾乎不會在食品放鹽,更不會加人工添味劑,不怕引致食物過敏。」

寧贈街坊 不留隔夜

記者再試食蔬菜飯卷,飯的比例確實少,取而代之是滿滿的爽甜鮮蔬。蔬菜每朝由Una親自挑選,即使晚上有食材用剩,她寧可贈給街坊也不留隔夜。「我喜歡烹飪,因為分享食品總是開心的,食品不單是為品嘗,更為身體健康,希望能一直製作好的食物與人分享。」

開髮型屋Cafe 續掀韓風

去年四月始開業,不到半年已達到收支平衡,現時日賣400份飯卷與炸雞。

Una又透露,半個月後會再下一城,與做美容師的姐姐合作,在金鐘太古廣場三期對開,開設集韓式髮型服務於一身的咖啡店「Kelly's Beauty Cafe」。屆時姐姐將帶三位美容師來港,客人可一邊享用韓式美容服務,一邊品嘗她的韓式家庭小吃;咖啡店並會向客人提供免費飲料,長遠目標是與姐姐在港開辦韓式美容課程。

攝影:冼偉倫

記者:周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