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油價、A股及人民幣成市場穩定關鍵

發佈時間: 2016/01/14

康:昨日的憂慮,似乎又再成真。

陸:上證指數再跌2.42%,不過相對之前的跌幅,尚算溫和。

康:看到A50在新加坡的未平倉合約,仍然高達55萬張,當然仍未知道昨日成交的20多萬張合約,有多少是用作平倉,不過似乎結算未進行,淡友不會收手。

陸:而且,除了A股及人民幣因素外,亦不能忽視油價的因素,相信現在令油價大幅下跌的原因,不應該單純是政治因素,因為不少美國油企已因油價大跌,業務上出現財政困難,所以到現水平,美國政府亦不希望油價再大幅下跌,故此現在應該是期貨活動影響了油價,而近日大家的藉口則是中國經濟因素,所以油價、A股及人民幣應該會是三為一體,只要其中一個仍然出現波動,其餘兩者危機都難以解除。

大連港集資利好發展

康:不過,淡市之中仍有一些焦點,其中大連港(02880)宣布,向招商局國際(00144)以每股3.67元,配發11.8億股新H股,佔擴大後總股本21.05%。集資淨額超過42億元,所得用作發展公司之油品業務等,不過,重點是今次配股折讓不高,同時招商局之股價大升超過3%,似乎市場反映不錯,既然多了這個優質大股東,大連港之股價理應大升,但昨日股價卻似乎過分冷靜。

陸:或者受到A股氣氛及走勢所影響,不過正如你所說,多了優質大股東,同時又多資金作發展之用,日後的盈利多了增長的動力,所以現價絕對值得買入。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