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環Cafe首現 巨型冰滴咖啡儀

發佈時間: 2016/01/14

新咖啡店Artisan Room開宗明義告訴客人,就是要以工匠精神來做好一杯咖啡。鎮店之寶是一部猶如藝術品的巨型冰滴咖啡儀,並引入意大利逾百年歷史的咖啡品牌Costadoro,將幽幽的咖啡香傳遍小巷。

Artisan Room坐落於寧靜的西環南里,露天區擺放了梳化座位,室內樓底高,設一張共用的高身長枱,裏外也讓人坐得舒服。全店最矚目必然是brew station上那座3.5呎高、仿歌德式高塔建築設計,名為Gothicism的冰滴咖啡儀,它由韓國專業咖啡師,聯同建築師、設計師等合力研發,價值超過六萬港元。有姿勢更有實際,採三層式,分成三組滴漏運作,每八小時可滴漏出十杯分量的咖啡。萃取出來的咖啡順滑、富香醇濃郁的果韻,帶猶如威士忌般的幽香。

御用咖啡豆

老闆邀得行內專家、世界咖啡比賽評判Chester作顧問,張羅最專業世界比賽級數工具及優質咖啡豆。Espresso咖啡豆有來頭,首次引入意大利北部都靈逾百年歷史、昔日皇室御用咖啡品牌Costadoro;精選巴西、哥斯達黎加及肯雅的咖啡豆拼配,各產地豆子分開低溫烘焙,保留各自特性風味。並採用「氣冷式冷卻法」,將烘焙完成的咖啡豆進行冷卻,將濕度降至最低,避免變質。至於單品咖啡豆由Chester所創的品牌ideaology提供,採淺中烘焙法,突出豆子本身風味。

咖啡良伴有時下大熱的éclair及pound cake,有鹹甜選擇,由兩位畢業於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的女餅廚所創立的Sil Vous Plait製作。其餘還有多款法國Løv有機茶、西班牙有機果汁、意大利無添加純天然汽水,統統也是精挑細選。

Artisan Room

地址:西環南里8-12號

電話:2656 3198

平均消費:$50

編輯:魏雋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