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儀讀醫可試UCLan

發佈時間: 2016/01/14

覆Tyler:你今年23歲,2012年在加拿大安省的高中畢業,平均成績為85分,修讀兩科數學以及三科理科。只是成績不及,自知考不上理學院,(準備修畢理學院後投考醫學院),於是入了工程學院,只是確不合適而退學回港就業,工作了兩年,但仍心繫要讀醫學。

以安省中學的85分平均成績一定考不上香港的醫學院,或可以嘗試用安省的成績投考英國Central Lancashire大學(UCLan)中央蘭開夏大學的醫學院。因UCLan的醫學院屬於新辦,而且取錄不同海外學歷的學生,UCLan開宗明義以取錄海外學生作為環球醫學課程的元素。UCLan的醫學課程MBBS正進行跟UK General Medical Council的學術質素保質過程,相信將來修畢後,認可沒問題。你還是趁UCLan尚在發展其醫學課程申請,應有機會,雖然透過UCAS的醫學院申請在去年10月15日截止,但他們的醫學院網頁仍鼓勵有志學生在1月15日前直接向大學申請。(https://my.uclan.ac.uk/uclhelp/welcome.html)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