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單身的領悟

發佈時間: 2016/01/14

單身朋友的領悟是:再難過,也要好好過,因世上本來就沒有人有責任討你歡喜。

單身者懂得自己尋開心,她知道哪裏可以找到歡笑,她知道自己會為甚麼流淚,各種情緒話要就要,不蹉跎不等待,所有時間都可以留給自己。

單身者記性特別好,今天過得快樂還是悲傷都只有自己記得,每一天是重複還是特別,就靠自己賦予當天的意義。她用心梳理,她用筆記錄,她不需要欺騙自己,為了和身邊人走下去而故意忘掉他的不好,她記得自己的尊嚴。

單身者有一副硬骨頭,但內心溫柔。她也懂得討人開心,願意花錢在朋友身上,有耐性聆聽朋友的心事,幫到人就感到滿足,毋須需索別人買禮物、說甜言蜜語哄自己,因為明知這是奢求,她的快樂簡單實在。

單身愈久,心眼愈澄明。單身者學會不依賴,就算他日找到對象了,她還是習慣了獨立,她知道這世上誰都不會因為沒了誰而活不下去。

人如果不懂得和自己相處,胡亂墮入愛河只會徹底迷失自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