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變了

發佈時間: 2016/01/14

是的,真的變了;你還不變,肯定落後於大勢。你當然有權揀,但要記住那是你的選擇,與人無尤。

一夜之間,山搖地動,翌日臉書給史無前例地洗版,是誇張的、匪夷所思的。坦白說,中年人一掃一驚心,又係呢單……仲係?……又係?

YT第N次創作《天各一方》、鵬哥《幾好相與》試咪、比江華更chok的劉小華、比森美更903的崔建芒、小鳳姐、河國榮、方健儀、近乎萬眾一心全天然的「#多謝Shell」、一眾知名度絕對高於真港姐的毛記電視偽員……

如果我們到現在仍只看到無聊、搞笑、低能、幾過癮,而沒有為當中的荒謬感到一絲絲的無奈、難過,以至滾動和反思,也許我們和年輕人之間仍有着難以彌補的鴻溝,還是未明白這一代的frustration。

噢,對不起,說「年輕人」也太見外了,他們可從不介意自稱「毛毛」和「廢青」,但偏偏世界輪流轉,忙不迭撲進去黏住廢青扮潮的,反而是這班精於計算的大人。

一掃一驚心,你焉能不被叮醒,世界已經不一樣。接受吧,從今天開始,許多遊戲規則已給改寫。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