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碗漢記咖啡

發佈時間: 2016/01/14

荔枝碗?好一個名字!

只有古老地段才找得出直接、毫不修飾、初來古人「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的命名,down to earth馨香必須經時光洗練。

所謂現代、文明的名字太多醬油、味噌、油、鹽、糖,與本來味道幾乎無半分關連。沒膽識入住甚麼君臨天下、帝景君庭(如有雷同,必屬巧合),粵人云:無咁大個頭,唔好戴咁大頂帽!哲理確鑿,平凡世俗人,憑甚麼臨天下?住甚麼君庭?只怕傷壽!

曾經滿種荔枝樹?小小海灣如碗?未考究。

受400年葡萄牙並純淨珠三角粵文化影響,澳門特色處處,就是今天氹仔已成東方拉斯維加斯,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無阻舊時氣色濃重。朋友要帶我們去荔枝碗漢記飲杯特色手打咖啡,光聽聽那個陌生而土樸的名字,已引起千般嚮往。

還以為自己是半個澳門通,路環小鎮熟悉非凡(澳人一般稱為路環巿區,未敢苟同,稱為路環鎮更具風情);原來面對珠海小山另有天地,過去聚集大型船廠,雖經歲月洗滌只餘殘破外殼,景色與氣質依舊迷人。中間仍然開業的漢記,先不論咖啡好味與否(事實是香濃美味),就這道迷人風景,閒坐聊天,消磨半日綽綽有餘。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