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劉夢熊:去信因「CY會害人」

發佈時間: 2016/01/14

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涉妨礙司法公正案續審,劉自辯稱,被捕獲保釋後,想起葉劉淑儀曾指「CY(梁振英)會害人」,劉認為自己是被害目標,遂發出涉案電郵及信件。又指有人「收到風」指梁不喜歡劉「插」他,聽說會「整鑊杰畀你歎」。

被告劉夢熊(67歲)昨續自辯稱,13年1月8日因涉串謀貪污案被捕,當晚獲保釋後,想起12年3月傳媒報道過,時任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於特首選戰初期,曾向時任自由黨副主席周梁淑怡稱「CY(梁振英)會害人」。

劉認為「我正是被害目標」,他其後向梁、白發出涉案信件及電郵,亦是基於葉劉這句話。劉稱,13年1月2日收到百家戰略智庫成員、《文滙報》主筆區漢宗來電,問他跟梁的關係何以變僵?劉引述區指,梁曾以候任特首身份,出席百家戰略智庫的卡拉OK活動,但就拒絕再次出席,並向聯絡人稱「劉夢熊對我批評不留情面,有佢喺度,我唔會出席。」

稱收到消息 指梁不滿劉狠批

劉續稱,同月6日再收到時任《信報》副總編輯袁耀清(筆名游清源)來電,指「收到風」梁不喜歡劉這樣「插」他,聽說會「整鑊杰畀你歎!」

劉指,他向梁振英及白韞六發出涉案的電郵及信件,是為制止梁對他的非法政治迫害,而非制止正常調查。劉重申,他於信中清楚寫明,要求梁制止對他的不合理調查,重點在於不合理,不應將「不合理調查」等同所有調查。劉舉例指「如果我話唔鍾意女人,你可以話我係同性戀,但如果我話唔鍾意爛賭濫交的女人,重點就係爛賭濫交,唔係我唔鍾意女人」。

被問及為何梁答應唯一推薦他做政協常委後不久,仍公開批評對方,劉稱自己一貫作風為是其是、非其非。控方其後指,特首已於13年1月29日着其秘書陳嘉信回覆劉,嚴正否認劉對梁的指控,但劉認為梁是答非所問。

忠告CY勿「錯落去」

劉夢熊昨於庭上解讀他寄給梁振英及白韞六的電郵時,強調提及「引爆政治炸彈」是指若梁無證據便起訴他,事件本身已是政治炸彈。又強調,去信梁只為忠告他勿「錯落去」,而非威脅。

劉解釋內容提及要求梁制止對其無理迫害,是指若梁對他無證無據「砌生豬肉」,將民望插水、引起震撼。又指香港的法治精神是需有證據才可起訴,反之則是違法,若梁堅持,效果將會是「引爆政治炸彈」,劉指這是常識而非威脅。

控方盤問時劉形容被捕後感到天堂跌落地獄,因13年1月29日是全國政協開會敲定下屆委員,在1月8日被捕使他感到「完喇!飛來橫禍。」